天气预报
赤松镇筑牢秋季安全防线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盛洁 冮林山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一年一度秋收季,秸秆禁烧进行时。赤松镇积极响应全省秸秆禁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禁烧行动有关部署,站位高、动作快、措施实、督查严,切实筑牢今秋安全“红色”防线,确保实现全镇不点“不燃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禁烧目标。

image.png

召开会议,积极部署。赤松镇召集各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动员部署会议,充分阐明秸秆禁烧工作严肃性和重要性,强调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以人看人、以人看地”方式,确保管区无火点。对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认真组织开展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或在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对随意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听之任之,造成火点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责任人严肃问责。

image.png

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根据会议部署,与公安、林业、环保、消防、监察等部门联合,进一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搭建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监管体系,逐级签订责任状,真正做到“镇到村、村到户、户到人、人管地”,四级网格层层压实责任、监管落实到位,切实打好秸秆禁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image.png

加大宣传,提高意识。依托各村广播、移动音箱、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册)、悬挂条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大群众宣传力度,营造全镇禁烧舆论氛围,使村民了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禁烧要求、主动配合任务落实。同时,在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微信工作群中发布禁烧消息,使党员干部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群众协助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image.png

加强巡查,严格监管。成立巡视巡查专班,常态化入村开展明察暗访,要求村民及时清运自家农作物秸秆,坚决禁止在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堆放秸秆,坚决禁止向河道抛撒秸秆。各村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汇报、早出动、早扑救,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将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