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王立学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靖宇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通过多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各校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升国旗仪式讲话、电子屏幕、黑板报、组织教师观看线上全程直播《2021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形式,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全方位有效发动师生及家长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营造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和家长网络文明素养得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得到提升。

10月12日是各校2021年全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正式启动。各校以课程和活动为载体,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防护技能和网络素养明显提高。西南岔学校各班通过模拟了多种网络诈骗场景,开展生动有效的网络安全课。各班还以抢答互动等方式在班级开展网络安全赛,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去真实感受网络安全就在身边,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杨靖宇小学从活动意义和目的出发, 充分利用班队会、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课上通过组织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的教育视频,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上好网络安全第一课。全校还集中进行了一次校园网络安全隐患大排查,印发了《网络安全知识告家长书》,加强了网络安全监管的同时,强化了家长的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意识。

靖宇一中在上好网络安全课的同时,利用家长微信群,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倡议家长配合做好校外时段学生使用网络的管理,培养学生形成安全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县幼儿园组织教职工专项培训,有效提升全体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知识储备。通过美篇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展示靖宇县实验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程。由各班教师通过专题课程或主题班会形式向全体学幼儿传授网络安全知识,重点盯防诱导幼儿转账、透露个人信息等幼儿领域高发案件。通过微信群发出倡议,引导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了全体师生及家长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