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保障沈白高铁建设用电
孙姝萍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自沈白高铁项目江源标段落地实施以来,国网吉林江源区供电公司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主线,超前介入,主动做好高铁配套项目建设及供电服务,让强劲的电力为“高铁速度”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沈白山高铁江源区段建设电力供应,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以“五个主动”助力高铁用电项目的建设,确保沈白高铁项目的电力供应。

一是主动关注,该公司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高铁建设管理部门进行实地勘查,了解各标段的建设规模、用电地理位置及用电设备分布,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变被动为主动,为沈白高铁项目第一时间提出用电申请做足功课。

二是主动深入,由于地处深山,供电方面存在诸多困难,江源供电公司提前着手,多次召开供电方案会审会议,反复斟酌,解决问题。8月4日,在正式受理中铁十二局用电申请时,供电方案已基本成型,大大节约了整个项目建成的时间成本。

三是主动沟通,成立了高铁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高铁项目微信群,及时了解用电需求,从勘查方案、图纸审核、施工安全直至送电,为其提供“一站式”供电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图纸随报随审,中间检查随报随验,简化各项用电审批手续,全程跟踪协调推进。

四是主动跟踪,针对高铁建设用电实行专项、专人对接,根据项目送电日期进行倒排工期,形成项目整体进度表,就项目进展、存在困难、需解决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一事一议,闭环管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五是主动服务,将优质服务延伸到项目用电工程的各个环节,积极跟进做好施工工地的电力供应,定期上门走访,对高铁建设现场的用电管理规范、用电应急抢修等问题提供专业意见,同时对现场用电设备及线路检修进行安全检查,排除用电隐患,为项目的顺利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沈白高铁项目标段11个用电地址已全部完成临时接电投产,共架设线路1.5公里,安装变压器3台,敷设电缆150米,全力服务高铁建设用电。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