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普及知识、优化流程、保障权利……临江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服务质效
卞利伟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临江农商银行多措并举,通过“普及知识、优化流程、完善设施、保障权利”,全面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

加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为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该行通过厅堂电视、“小讲堂”等方式现场为老年人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同时,组织人员深入村屯、社区为老年人宣讲金融知识,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宣传期间,开展“微沙龙”23次,村屯、社区宣传15次,受众群众达3000余人。

普及知识、优化流程、保障权利……临江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服务质效

压实责任、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引导老年客户通过智慧柜台办理开卡、转账、挂失等业务,减少等待时间,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爱心窗口、爱心座椅,优先为老年人办理业务,解决 “数字鸿沟”问题。

完善设施、加强服务延伸。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方便老年人客户,持续提供老花镜、雨伞、饮水机、便民服务箱、轮椅等服务设施,同时通过移动终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开展 “爱在吉林、情暖夕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受到好评。

保障权利、满足支付需求。该行全年为老年客户提供券别调剂、残缺污损票币兑换服务。落实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做到“产品不误导”、“风险不隐瞒”、“高风险不推荐”、“超承控不提供”,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