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光明”的辣椒熟了,庭院变成增收园
肖飞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眼下,正是庭院辣椒成熟的季节,通榆县开通镇光明村家家户户的庭院中格外热闹,原来是这里的辣椒熟了,订单企业前来回收辣椒。农户们有忙采摘的、有忙装袋的,还有往外搬运称重的,大家干劲十足,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光明村勿布林屯王立波,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这几年在发展庭院经济上尝到了甜头,也带动村里的其他百姓开始种植庭院经济。

王立波说:“这几年通过发展庭院经济,使我增加不少收入,家里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今年,在村领导的建议下,我和家中老父亲又种植了5000平方米的辣椒,纯收益能达到3万元,庭院经济补助还能得0.75万元,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发展庭院经济不仅给补助,还签订单保回收,使我们都能过上富裕的生活。”

近年来,开通镇光明村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抓手,立足家家户户庭院优势,通过宣传引导,干部示范带动的办法形成小规模、大产业的庭院经济发展格局,把庭院的方寸地建成了增收园。

“今年,光明村共有220户种植庭院辣椒,共计50万平方米,预计总产值收入约200万元,整村户均增收0.53万元。”光明村党组织书记姜晓会自豪地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