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瓜熟了农民乐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日前,白山市江源区城墙街道五岔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忙着收割西瓜。这是五岔村第一次尝试种植西瓜,让大家惊喜的是,这次栽种的西瓜非常甜,以至于吃到西瓜皮的地方还是很甜。因为是现场摘、当地卖,运费少、瓜又甜,吸引了当地的水果商前来购买。当天就卖了一千多斤,还没等包保部门前来购买,西瓜就已经售罄了。

这块西瓜地是五岔村一块村集体用地,村里曾经尝试过多种经济项目,包括吊带木耳、花苗,但是收效甚微,没有达到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目的。此次引种西瓜,五岔村村委利用之前的大棚,抱着实验性栽种的心态,却得到西瓜的丰收。村委会确定明年扩大西瓜种植面积,希望能达到带动村民致富的效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