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省稻米产业发展调研组深入梅河口市调研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9月2日,省稻米产业发展调研组一行来到梅河口市,调研稻米产业发展情况,深入稻米生产企业、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为稻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把脉”定向。

省稻米产业发展调研组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浩明带队,省粮储局大米产业处、省财政厅粮贸处相关人员组成。副市长王震宇向调研组汇报了本地稻米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稻米产业发展工作,特别是2019年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皇粮御米之乡”荣誉称号以来,立足“世界白金水稻带”中央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出台扶持政策,着力在水稻基地建设、稻米深加工、稻米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实现“梅河大米”提档升级,持续促进大米增值、农村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农民和稻米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当地粮食加工企业、稻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纷纷就本企业粮食加工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浩明对梅河口市稻米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保持稻米产业良好发展势头,就目前稻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进一步梳理总结,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再谋划、再发力、再提升。围绕吉林大米产业体系、质量体系、营销体系“三大体系”建设,以战略引领为核心,品质取胜为关键,标准约束为根本,科技创新为支撑,资本驱动为保障,文化挖掘为内涵,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全面推进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深入曙光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丰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兴源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每到一地,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发展稻米产业,加强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