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香瓜开辟“甜蜜”致富路
肖飞 赵玉花
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眼下,正是香瓜成熟上市的大好季节,通榆县开通镇和平村整齐划一的瓜棚里,村民有的忙采摘,有的忙装箱,还有的往外搬运,前来取货的客商络绎不绝。一辆辆装满香瓜的货车与脸上满是丰收喜悦的瓜农,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田间风景。

这几天,和平村东太屯村民刘宇特别高兴,因为他家的香瓜又喜获丰收。之前,刘宇种了两年甜玉米,但收成低,价不高,年年忙活一场,最后也只能维持基本生活。后来了解到邻村有农民种香瓜收益不错,在村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他试种了3亩地的香瓜,收益非常可观。刘宇尝到了种瓜的甜头,便开始扩大面积大量种植香瓜。他不但自己种,还积极发动村民一起种香瓜。

刘宇说:“这几年通过种植香瓜,使我增加了不少收入,家庭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年我又种了8亩香瓜,预计纯收益能达到13万元左右。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村香瓜产业的支持,不仅请专家来指导,还大力为瓜农做宣传,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近年来,为增加经济收入,和平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交通便利、土地肥沃的优势,由村党组织副书记徐建民带头创办香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棚膜香瓜。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平村香瓜种植面积已达600余亩,建有冷棚500余栋,发展社员71户,村里的香瓜远销辽宁、河北等地。

“今年和平村香瓜总产值约960万元,平均每亩纯收益约1.6万元,整村户均收益9000余元。”村党组织书记王金锁自豪地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