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引进优秀人才回乡创业
邢可嘉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靖宇引进优秀人才回乡创业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促进在外靖宇籍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靖宇本土发展优势,靖宇县实施“人才回引工程”,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动员和引进一批在外优秀人才回乡献智、干事创业,助力家乡发展建设,实现人才回引、智力回归,为靖宇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畅通回引渠道,把人才“引”进来。及时发布靖宇县“人才回引”公告,主动向县外优秀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抛出橄榄枝,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积极引导做好报名申请工作,充分征求编制、人社和回引单位意见,对编制空缺情况、各单位引进意向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择优向对口单位或相关单位进行推荐,“量身”设置回引岗位,确保有意向且符合回引条件的人员得到合理安排。

严把程序标准,把人才“选”出来。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与各相关单位及时沟通协调,有序推进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确保每道关口都公正公开。组织回引单位,采取实地考察、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拟回引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和工作能力、工作匹配度进行考察,全面评估拟回引人选的能力素质,做到了考察深入、识人精准,确保引回的人才有能力、有水平、有价值。

释放政策红利,把人才“用”起来。回引人才根据个人意愿和岗位空缺实际情况,对口安排到县内相应部门单位工作,回引事业编制人员符合《靖宇县引进人才激励与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待遇,并在配偶调动、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一站式”贴心服务,切实解决回引人才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共接收域外人才咨询100余人次,有18名在外人才报名,经过资格审查、面试、考察等环节,确定回引在外优秀人才9人,12月份已全部落编到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