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小便利店 赚钱有技巧
张缤兮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小小便利店 赚钱有技巧

在四平市铁西区沈铁时代经典小区3号楼,有一家欣怡便利店,老板名叫李雪。她告诉笔者,“当时买房子,一楼恰好带了个小花园,我带孩子没工作,就想着,开个便利店,这样挣钱带娃两不误,所以2017年我就开了这家店。”

在李雪的创业路上,最艰难的莫过于引流,一个小区有多家便利店,外面还有很多大超市,有限的客流量让李雪的创业路艰难异常。李雪说:“买卖做起来了,有困难就要面对,就要解决,不能轻易放弃,于是,我想了很多的办法,印传单,印卡片,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过了一段时间,生意才慢慢有了起色,虽然过程有些艰辛,但是最后的结果是好的。”

如今,网购便捷,快递行业火热。但是人们总会因为工作等原因,没有办法及时接收快递,快递与小区商铺合作模式应运而生,李雪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她说:“做快递驿站,不仅让我在便利店经营外获得利润,也给我的便利店带来了又一次引流,许多顾客取快递时就会顺便买些需要的东西。快递驿站不仅便利了顾客生活,也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的收益。”

便利店生意越来越好离不开李雪对顾客的真诚、对经营的认真和拾金不昧的好品质。李雪说:“店里的食品,我都会定期的检查,绝对不会出现过期产品还在售卖的情况。一些真空食品出现涨袋现象时,我都会在第一时间给顾客更换。我觉得做人做生意都要讲究良心。一次一名顾客把一万元现金落在了我家,下午来找的时候,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她,她特别感动,现在经常来我家买东西。虽说是做买卖,但是也切切实实交到了很多朋友,令我特别感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