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马占有,种植毛葱稳赚40万
徐书秀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7月12日,走进榆树市桂家村,100余人在农民马占有家承包田里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在熟练地收获毛葱。

马占有是榆树市远近闻名的种田能手,他刻苦专研科学种田技术,采用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毛葱与大豆套种。由于采用先进的种植技术,毛葱喜获丰收,每公顷纯收入可超过4万元,9.5公顷毛葱稳赚40余万元。毛葱通过广西经销商,远销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套种的大豆长势喜人,到秋后每公顷大豆也能收入1万余元。

马占有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承包360公顷土地,种植玉米、大豆、马铃薯、毛葱、大蒜等农作物,大蒜和毛葱已收获,玉米、大豆、马铃薯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发自内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富起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