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何涛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初夏时节,是德惠市布海镇长山村蔬菜大棚基地丰收的季节,一筐筐西红柿、旱黄瓜、草莓等水果蔬菜从大棚内售往各地。6月10日,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村屯为大棚种植户检查安全用电,及时为蔬菜大棚农户消除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助力农户的“菜园子”长势更旺。

“多亏了电力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要不是你们给我解决了烧保温罩电机的难题,我这不知道还要损失多少钱呢!”蔬菜大棚种植户孙小霞见自家总是烧毁的保温罩电机的原因找到了,道出了一句实实在在的心里话。

“这电动大棚保温罩的电机近期已经烧坏两个了,一个电机要1000多块钱,去购买电机的路程就得两个多小时,费时费钱费力,一直以为是电机质量的问题,正好你们来了,快帮我查一查吧。”了解情况后,该公司服务队队员立即到孙小霞种植大棚现场检查,经过详细检查后发现,该大棚保温罩的电机控制开关箱内只有一个继电保护开关,由于该电机为三相供电,如果变压器保险丝熔断,或其他原因缺少一相,三相电变两相电,电机就会烧坏。

“现在气温越来越高,大棚内的黄瓜正是生长期,每天都需要施肥、浇水、温度控制在20度以上,如果这期间用电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黄瓜生长质量,那就卖不上好价钱了。”长山村大棚农户孙小霞见到自家大棚用电有了保障,非常高兴地和党员服务队讲起自己种植蔬菜的经验来。

长山村蔬菜大棚基地共有40余农户,主要种植豆角、黄瓜、西红柿等多种瓜果蔬菜,越来越多的农户注重科学种植,大棚里引进了更多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电气设备,灌溉水泵、自动卷帘等给农民蔬菜种植、储存带来便捷高效的体验。为了保障温室大棚用电安全,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服务队针对大棚内照明、恒温、灌溉等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农户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据了解,国网德惠市供电公司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展开,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为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让客户用电获得满满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在为农户检查用电设备时,还向农户介绍大棚安全用电要点和触电急救技巧,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余份,提高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