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8小时下证!九台便民服务跑出“加速度”
郭志辉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来源:

“早上八点半开始考理论,场地驾驶、田间作业、道路驾驶我全部一次性通过,到了下午4点直接拿农机驾照,完全不耽误明天的事。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咱们,中午就简单‘扒拉’了一口盒饭,我给点个赞!”家住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黎明村的李成民拿着刚刚考下的农机驾驶证不禁赞叹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九台区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扎实推进农机监理工作的改革创新,在保证安全监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送检下乡、送考下乡、新机免检、就近体检等便民服务措施,让农民更加便捷的完成农业机械驾驶员考试。通过优流程、减环节、强服务、转作风,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三农”。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农机驾驶员培训2100余人次,已考取农机驾驶员2056余人,考试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同时通过广泛宣传报道,使广大农机驾驶员意识到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积极报名并认真学习驾驶理论知识,使全区农机驾驶员技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达到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预期效果。

    “由于农机驾照考试的服务对象是广大的农民朋友们,所以我们管理的领域不仅在道路上,更多的是在田间地头,监管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存在办证时间长、不方便等问题,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我们就在农闲时节,加大了农机驾驶员培训和考试服务力度,为群众实打实的办实事。”九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全生产科科长孙文杰介绍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