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晚耕”有奥秘 送技术到田间
袁达
日期:2021年06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晚耕”有奥秘 送技术到田间

眼下,玉米种植已接近尾声,在阳光和雨水的滋润下,农田里已吐露新苗。然而,在农安县巴吉垒镇西铁村的一片低洼地块,这里的春耕播种才刚刚开始。5月21日,正在查看播种进度的爱众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晨阳说,多亏农艺专家及时发现这片土地湿度过大。在专业指导下,合作社的50公顷玉米延后10余天播种。

“受春季频繁降雨的影响,农安县部分低洼地块的土壤湿度高于种植条件,盲目播种会造成种苗腐烂。”春耕生产正当时,农技指导到田间。连日来,农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成专业技术服务队伍,深入到田间收集农户春耕生产难题,及时跟进关键农时,面对面开展春耕技术指导,手把手提升农民作业管理水平。

如何科学播种、施肥?怎样合理翻地、耕田?农技指导中,为确保粮食稳产高产,专业技术人员针对用水、翻地、耕田、秧苗管理等春耕技术难点进行深入讲解。“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会受到极端天气、病虫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作为农业技术指导部门,要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农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皓说,普及农业知识,助力春耕生产,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化作在田间地头服务农民的生动实践。

截至目前,农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已连续开展20余天技术指导,累计派出农技人员30余人次,指导农民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5000余份。春播结束后,专业技术人员还将开展化学除草、田间管理等农业技术指导,为全县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