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人参产业让鸡冠砬子村变了样
孙鹏 王明学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4月7日一大早,石学军的母亲喂完鸡、鹅,又转身到大棚里干活儿去了。“年初,仅这些鸡、鹅就卖了4000多元,再加上人参加工厂的分红,日子真是越过越好。”看着母亲开心的样子,躺在床上的石学军也笑了。

石学军家曾是抚松县鸡冠砬子村最穷的人家。当年,他上山打松子从高处摔下来后,便一直瘫痪在床。家里仅靠老母亲一人撑着。“去年,我就脱贫了,现在日子好起来了,我对生活也特别有信心。”石学军说,他能有今天,特别感谢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明学。王明学不仅帮他家致富,还经常到家里帮着干活、帮着销售农产品,还没事儿就来开导他,就连家里的电视和手机都是王明学送来的。

石学军口中的王明学是抚松县武装部的工作人员,2016年初,担任鸡冠砬子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鸡冠砬子村地处长白山腹地,山路崎岖,交通不便,贫困户10户19人。王明学驻村后马上入户调查,很快就掌握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及贫困户致贫原因。2017年,经武装部党委和村党支部共同研究论证,决定与村里共建人参加工基地。人参加工基地建成后,每年实现固定收益7万多元。人参加工基地为村里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鸡冠砬子村的变化不仅仅在村民收入上。村民俞子英说,从前,他们社没有自来水,现在,社里家家户户都有了自来水,拧开水龙头,一股清冽的水流便喷涌而出,方便又卫生。

对于村民臧治东来说,最让人高兴的变化是村里再也没有危房了。几年前,他家的房子破败不堪,下雨便漏。王明学多方协调,帮助他改造了危房。“我真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住进新房……”臧治东激动地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