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成立职工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
郭莹雷家欢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4月22日,国网白山供电公司结合白山市总工会“白山有爱 工会有为”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要求,举办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积极打造“爱如电”职工志愿服务品牌

“爱如电”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由公司工会发起,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扩展公司现有志愿者服务队帮扶范围,针对公司全体职工精心实施慰问帮扶关爱,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使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目前涵盖各部门、各单位49人

近年来,为凝聚起职工群体志愿服务力量,接长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手臂,国网白山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组建起一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并着眼满足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通过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应急服务、心理关爱、文艺宣传五大方面,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更精准地服务职工群体。

“志愿者+职工互助”搭起帮扶“暖心桥”。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一线职工及家属,以“一对一”“一对N”“N对一”的形式,让有需要的职工有人帮,搭建起一座畅通的帮扶“连心桥”。“每过一段时间,这帮同事都过来送一些生活用品,很感谢他们……”在援疆职工赵远家中,职工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困难职工已经成为志愿服务常态。陪伴家人聊天、照看家里的老人……“工会志愿行”已然成为职工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一道风景线。

“志愿者+用电宣传”提升优质服务。“您好,您平时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我们一定会及时过来帮忙!”4月22日上午,在城西供电公司门前,志愿者们给附近的居民们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232份安全用电手册,宣传网上缴费、保护设备等,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提升优质服务。

下阶段,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工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制定出台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办法,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着力解决各项“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覆盖全面、多方发力的职工保障体系。同时,依托互联网,探索更多结对帮扶形式,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制度化,让“志愿红”真正成为服务职工“金点子”“名招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