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民警送来浓浓温情
赵苏平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民警送来浓浓温情

过了腊八节,眼瞅着就来到年了。每到这个时候,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阳岔派出所的民警们便会想起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贫困儿童张赫(化名)。这不,民警张喜录刚忙完手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带着浓浓的深情走进了张家。

张赫是集安市太王镇的一名初二学生,年幼时父母因意外过世,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金维持,日子过得很艰难。2018年的一天,阳岔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喜录下村走访时获悉张赫的情况后,便与张家结成了帮扶对子,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张家走访,送上生活和学习用品,帮助张赫辅导功课,还帮着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三年来,张喜录已资助张家5000余元。

为了改善张赫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张喜录主动与集安市贫困学生助学团联系,把张赫的情况上报给助学团,并与相关负责人到张赫家中实地了解情况。经过努力,把张赫纳入资助对象,每月得到300元资助款,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春节就要到了,张喜录精心选购了大米、食用油,考虑到防疫需要,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1月21日,他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和同事带着物品来到张家。看到“亲人”来了,张赫和奶奶分外高兴,又是让座,又是倒水。张喜录送上慰问金,让他们购买年货,叮嘱老人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询问张赫的学习情况。临别时,告诉老人和孩子,有什么困难可随时联系民警和派出所。

明烛燃自己,光辉亮他人。扶贫助困做一次容易,做两次也不难,可张喜录却坚持了3年多时间。他说: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想,不能让家庭和经济因素阻碍孩子实现梦想的路,我只是尽了自己一点绵薄之力,让孩子距离梦想更近一步。看到孩子拿到优异的成绩单,我真为她感到高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