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苇沙河镇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陈倩倩 佟粒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1月17日 来源:

为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信用工作开展,临江市苇沙河镇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这意味着人民群众和企业在该镇各科室或经法律法规授权的行政机关办理有关事项,具备符合要求的材料,就不用出示有关证明,仅需书面承诺,行政机关即受理行政事项。

苇沙河镇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后,行政机关在办理有关事项时,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中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便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事项。

为切实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苇沙河镇政府提前梳理编制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清单,特别是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等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要纳入其中。

苇沙河镇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针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据统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施行以来,共计办理低保7户9人、办理临时救助5户6人、纳入特困供养1户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