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送培送技” 志愿服务活动暖民心
彭丹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安图“送培送技” 志愿服务活动暖民心

元旦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安图县组建宣讲团,利用9天时间开展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微宣讲暨“送培送技”志愿服务活动,向全县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大力普及农业实用技术,助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明月镇龙林村的韭菜远近闻名。去年,村民张仁臣又扣了4个大棚,韭菜收成也不错。“怎么才能把韭菜的品质再提上去呢”张仁臣说。得知这一需求后,志愿宣讲团成员、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姚玉春提出通过绿色养殖来改良肥料的建议,既可以提高肥料使用率,减少成本,还能预防病虫害。同时,姚玉春还建议龙林村应申请农产品地理标志,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此前,安图县委文明办通过与各乡镇沟通联系,在农民中征集到包括农作物增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家禽养殖及防疫,农机具保养、维修等在内的5大类88个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选择农业农村、畜牧、人社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志愿宣讲团,采取点单式面对面入户宣讲形式,为大伙解答疑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