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朱 婧 徐承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靖宇县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科学制定招录年轻干部人才政策,设立素质培养、正向激励、选拔管理年轻干部工作体制机制,用好政策、建好平台、提供机会,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首先,靖宇县加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力度,不断夯实年轻干部队伍的源头基础。在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突破行业、地域、身份、资历等限制,运用公开招考、遴选、定向招聘名校毕业生等方式,面向社会和高校引进优秀年轻人才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同时,根据各部门岗位需求进行相应的专业设置,招录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年轻干部,满足空缺职位需要,优化基层公务员队伍年龄和知识结构。把合适的年轻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为他们提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广阔舞台,实现干部与岗位两类资源配置最优化、叠加优势最大化。

实践磨炼、鼓励引导,搭建年轻干部锻炼平台。年轻干部干事创业需要组织关怀和支持,需要平台和机会。靖宇县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为想干事的干部开绿灯,为能干事的干部牵线搭桥,发现、培养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树立他们到艰苦岗位、到基层锻炼成长的工作导向,支持他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其在攻坚克难中增强本领,磨炼意志,把他们打造成一支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吃苦、敢于奋斗的生力军。建立和完善谈心谈话的机制,及时为年轻干部疏解压力,鼓励他们创造性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全面激励年轻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激励年轻干部创新、创业、创造。

破除壁垒、任人唯贤,健全年轻干部选任机制。靖宇县建立健全破格提拔机制,探索优秀年轻干部破格提拔办法。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思想,对能力强、素质好的年轻干部,必要时可以打破年龄、身份、学历、资历等壁垒,不拘一格地使用,让真正有才能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在领导班子配备、干部队伍调整和推荐提职人选时,强化年龄结构意识,实现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常态长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