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花仙子”带村民奔小康
徐微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德惠市朱城子镇沿河村,村民们都喜欢称杨雪为“花仙子”。在大家心中,她不仅人长得靓,事业也很成功,是全村人学习的榜样。

“谁说女子不如男?人家杨雪,让我们男人都自愧不如。”在沿河村,提及“花仙子”,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2011年,杨雪与爱人商量,打造玫瑰花种植基地,万事开头难,当年因为无技术、无资金、无销路,两栋大棚的玫瑰花一朵也没卖出去。虽然赔了钱,但俩人一点也没气馁。“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美丽的事业,也是一个朝阳产业。”杨雪回忆,为了尽快走出困境,他们考察了解市场青睐的玫瑰花品种,学习科学种植技术,并积极与长春的花市建立联系,打开鲜花销路。苦心人,天不负。他们种植的玫瑰长势非常好,花期恰逢七夕,仅几天时间就将两栋大棚的玫瑰花售卖一空。

走过一段艰辛的创业历程,他们终于取得了丰厚的回报。2018年,杨雪的玫瑰花产值达到400万元,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30人,为朱城子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作为沿河村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这些年,杨雪自己发家致富了,却没有忘记其他村民。“我的财富也是村民们帮我一起创造的,我应该有所回馈。”对于大家的赞扬杨雪非常谦虚。她说,自己种植玫瑰花的成功让周边的乡亲们也看到了商机,帮助大家找到了一条致富之路,她愿意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与村民们一起奔跑在小康路上。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