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回乡青年办农场,科学饲养溜达鸡
徐书秀 文/摄
日期:2020年09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2017年,家住榆树市红星乡的回乡青年王彦文在红星乡富有村5组、八号镇八号村2组办起了聪氏散养笨鸡养殖家庭农场,总占地面积12.3公顷。

27岁的王彦文聪明伶俐,虚心好学,敢闯敢干,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科学饲养溜达鸡的经验方法。利用鱼塘养鸭、养鹅,在山上散养笨鸡。

几年来,王彦文投资一百余万元,建起了粗具规模的家庭养殖场。今年8月,在长春农博会榆树展区,他家的笨鸡蛋销售火爆。截至目前,王彦文散养笨鸡万余只,其中蛋鸡4000余只,养大鹅2000余只,养鸭1000余只,鱼塘1.5公顷。此外,还种植3.3公顷玉米、0.2公顷水稻。

由于王彦文科学饲养,精心管理,绿色食品笨鸡蛋深受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一些用户争先恐后进行订购。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