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山更青 水更绿的新城局村
辛锐 陈焕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来源:

新城局村位于吉林省扶余市三岔河镇。2018年以来,新城局村“三委”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细化,科学化和常态化,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推进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全领域的清理整治。镇政府为该村配备了一台垃圾清运车,2名河道保洁员和2名村内保洁员。目前新城局村已经实现一部分村内主路硬化、全村环境保洁,环境整治全覆盖。

新城局村“三委班子”在环境整治工作上强化领导组织,坚持高位推动,多次召开“全村无死角”工作安排部署会,将环境整治工作具体落实到社、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成立了领导小组,随时对各社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并且制定了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及庭院行动方案、村级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人居环境工作总结、人居环境整治分工责任制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新城局村党支部也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群众参加到具体问题协调处理中,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镇村组织推进环境整治的决心和举措。

该村坚持小处着手,确保落实落细,秉承“小垃圾大民生、小垃圾大形象、小垃圾大治理”的理念,早下手、快行动,快速改变了全村脏乱差现象。在大单位、企业等的示范引领下,推动全村治理,以国道、省道、高速边为重点治理区域,以农村垃圾清理为突破口,通过重点区域环境的迅速改观,辐射带动了其他农户治理工作的逐步开展。在资金保障方面,在省级财政的补贴之外,该村压缩村内其他开支,资金尽力向环境整治倾斜。

在新城局三年以来的环境整治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号召周边村民积极参加环境整治,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更多的村民到我们的行动中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优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