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吉林省第三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王树彬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

9月22日上午,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内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吉林省第三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吉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葛晶、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金涛、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振英、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传禛、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海山、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生、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铮等领导出席总决赛现场。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吉林省委、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在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和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的积极承办下,共历时174天,1135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共12支参赛项目,突出重围,站在决赛的舞台。

经过激烈角逐,激光无线通信系统项目、红外成像光谱芯片项目、自发泡多孔镁合金项目、洮宝五谷粮食画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和创新组一等奖及3万元奖励金,其他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及2万元和1万元奖励金。

本届大赛亮点十足。在会场布置方面,首次在会场外设置了“时光走廊”,通过LED屏幕对中国创翼赛事品牌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对往届赛事的精彩时刻进行滚动放映。大赛以震撼的歌曲表演——《奇迹》开场、以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配合激光秀启动,助力参赛选手为追梦而战,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大赛邀请了9位国家级、省级赛事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并邀请了20余位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投融资服务机构对路演项目进行意向资金举牌和提问交流,旨在帮助参赛选手完善项目,对接资源。

大赛通过线上图片和视频直播,将本次赛事向全国进行了广泛的推广宣传。直播过程中评论区火爆,留言不断,在收到众多观众尤其是创业者对本次大赛的鼓励之外,大批创业者纷纷询问参赛项目详细情况和大赛参与方式等。

同时,大赛后举办了2020吉林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以圆桌会议的形式为项目和投资机构提供了进一步交流的机会,让有投资的意向的机构与项目充分对接。相信参赛项目未来将获得更加丰富的资金支持与创业资源,进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泱泱黑水,巍巍长白。在吉林这样一片大有作为的热土上,摆渡创新工场将继续致力于为创业者们打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更多创新创业资源,希望广大有志青年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坚定信心、乘风破浪、筑梦前行,助力吉林全面振兴,为吉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书写新篇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