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造创业创新文化 激励青年一代创造奇迹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胸怀梦想的青年一代提供了筑梦前行创业创新的广阔舞台。为鼓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勇于投身创业创新的时代大潮,时值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赛区启动,打造“创新项目+政策红包+精准服务+文化元素”的全新参赛机制和模式,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联、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共同策划摄制了吉林省赛区主题歌曲MV《奇迹》,作品由我国著名音乐人、词曲作家李大鹏先生创作。

《奇迹》是一部献给筑梦前行创业创新青年一代的歌曲作品,是一部唱响吉林省创业创新文化的艺术元素与文化符号。是一次创业创新与文化相互融合互动的全新尝试,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挥之不去的时代印记。

青年一代是创业创新的一代,他们有梦想,从不惧怕脚下羁绊的青春的泥,即使跌倒了,他们只是一笑置之。青年一代是志存高远的一代,他们奋飞的时候,充满了以天下为棋的壮志豪情。青春是不散的宴席,成长是不断的接力,因为有了勇于创业创新的胸怀梦想的青年一代,把世界交给他们,我们不再需要惦记。

这就是——奇迹,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一代的奇迹!创业创新、创新创翼,引领未来,毫不客气!

奇 迹

词曲:李大鹏

让梦想化作一场大雨

在冒烟的世界里游戏

脚下是牵绊的青春的泥

划破了跌倒了依然笑嘻嘻

高飞能看清天下的棋

再难前方都不是问题

心中是耀眼的炽烈的火炬

失败了成功了会依然继续

青春是不散的宴席

成长是不断地接力

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战役

把世界交给我不要惦记

我们就是奇迹

同舟共济

解开世间未解之谜

我们就是奇迹

创新创翼

引领未来毫不客气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