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阳农商行:“三度”服务支持区域梅花鹿产业发展
周杨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长春市双阳区鹿业发展历史悠久,距今已有300多年,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鹿乡镇”便因此而得名。

在双阳区,双阳农商行作为区域特色农商行,按照“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的经营理念,着眼当地特色产业,利用梅花鹿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积极配合地方经济布局,大胆探索,以真心实意的服务态度、富于创新的贷款产品支持当地梅花鹿产业发展。

贴心服务有“温度”

每年7、8月份是鹿产品交易的高峰期,尤其是作为名贵中药材的鹿茸,养殖户都会在清晨凉快的时候采割,因此,梅花鹿养殖户、鹿产品经销户和经纪人要早出晚归,往来于交易市场。

因开市时间早、现金交易量大,给鹿产品交易带来一些不便。为方便客户,双阳农商行采取网点提前营业、延迟关门以及在市场内设置便民服务点钞机等措施,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针对现金交易效率低、风险大等实际,双阳农商行上门为梅花鹿养殖户和鹿产品深加工企业安装POS机,办理了126户集合包括银联、支付宝、微信等主流支付方式的聚合支付款码业务,覆盖率达56%,帮助客户降低接入成本,提高了经营效率。

双阳农商行:“三度”服务支持区域梅花鹿产业发展

创新产品有“速度”

作为全省划定的核心梅花鹿产业园区之一的双阳区,长生鹿业、长双鹿业、虹桥鹿业等一批鹿产品深加工企业先后建成并投产,然而在企业起步发展急需资金的情况下,双阳农商行想之所想,帮之所需,创新推出“循环额度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产品,为长生鹿业等梅花鹿深加工企业优先提供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累计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3亿元,解决了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推动企业产品快速进入市场。

截至去年底,全区梅花鹿存栏量占全省总量的50%、全国总量的30%,鹿副产品产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其中精深加工产品产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0%左右。

牵线搭桥有“风度”

双阳农商行在积极为梅花鹿养殖户和鹿产品深加工企业提供资金扶持的基础上,还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融入“基地孵化、产业带动、订单合作、致富一方”的鹿产业发展战略,主动为养殖户和深加工企业在产品收购及销售环节给予牵线搭桥,助力发展,使金融“活水”带动企业发展。

截至去年底,全区各类鹿产品加工企业达到50余家,鹿产品经销户1320家。其中,双阳农商行先后为1020户养殖户和鹿产品经销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5亿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