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多场台风导致农作物受灾
东丰迅速组织农民开展抗灾自救
李莹 越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连日来,台风“巴威”“美莎克”接连来袭,使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出现大面积倒伏,面临大面积减产的危险。面对灾情,东丰县农业部门和乡村组织迅速行动,开展救灾保收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几场暴风骤雨使东丰镇仁义村农民种植的玉米出现大面积倒伏。以朱长有为例,今年他种植玉米40余亩,持续不断的暴雨使即将成熟的庄稼倒伏30余亩。雨停后,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仁义村,指导朱长有等村民对倒伏玉米分别采取自救措施,尽可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面对严重灾情,东丰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正高级农艺师刘辉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支招:“针对当前玉米受灾情况,要将有积水的地块及时排水,提高土壤通透性,促进根系和植物恢复生长;被大风刮倒的情况,倒伏倾斜不严重的地块,要及时扶起,防治落地霉变,如果玉米秆已经断裂,要将其割掉,并及时清除。”

农业保险是农业发展的重要“保护伞”。玉米、水稻倒伏灾情发生后,安华农业保险辽源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勘察小组,奔赴受灾一线,对参保乡镇、村组的玉米、水稻倒伏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核实受灾面积,并以最快速度报损。

受几场台风影响,东丰县全境风力大、雨势猛,导致多个乡镇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多处地块即将成熟的玉米都浸泡在尚未退去的积水里,还有玉米出现大面积倒伏。目前雨势减弱,全县各级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田间地头,组织群众对倒伏、浸泡的农作物采取自救措施,尽力减轻受灾损失。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