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高新区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快见实效
史一涵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梅河口高新区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快见实效

近日,梅河口高新区全面启动“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工作,从领导干部到工作人员都严格遵章守规,形成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新风尚。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党工委、管委会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严谨规范,具有可操作性的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实施方案。

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宣传引导活动,营造勤俭节约的软环境。在餐厅墙上,一块块“节约粮食”的宣传展板格外醒目,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珍惜粮食”提示语,时刻提醒大家文明用餐,珍惜粮食、菜肴。

正值午餐时间,全体人员来到食堂排队就餐。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家格外注意取餐量,避免浪费。在食堂的餐盘回收处,工作人员借助监控录像,对就餐人员的“光盘”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就餐人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梅河口高新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大力营造适度点餐、文明消费、拒绝“剩宴”氛围。同时,在全区企事业单位大兴节约粮食之风,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餐饮方式,切实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