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西瓜圆了致富梦
赫文 邹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小西瓜圆了致富梦

走进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西川村,村部东头整齐的20座西瓜大棚格外引人注目。

“这里气候温和,日照充足,土壤耕作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种植西瓜的环境条件十分优越。”湾沟镇西川里原宿生态农业文化产业园负责人孙博如是说。湾沟镇西川西瓜采用了自根栽培、三棚四膜多层覆盖技术,营造出类似新疆“昼夜温差大”的小气候,果实表现出“汁多味甘、肉质细嫩”的优良特性,含糖量保持在13%左右。

镇党委、镇政府立足实际,成功引进了西川里原宿生态农业文化产业园项目,能够做到“优”调“特”调“强”农业结构,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措施之一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优化种植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另一个措施是加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强化示范作用,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近几年来,镇党委、镇政府坚持绿色转型,围绕种植业结构调整和“一谷一城”建设持续发力,2019年完成种植业结构调整1.9万亩,超额完成区下达的5000亩工作任务,如今湾沟镇特色农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人参种植面积已多达2000余亩,木耳种植规模已达500万袋,同时种植结构已从玉米、大豆单一的种植模式发展成西瓜、蒲公英、苏子、高粱、五味子、蓝莓、山茄子、葡萄、韭菜等多元的农业种植结构,特色种植路越走越宽。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