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龙山乡特色产业创高效
李莹 丁思文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龙山乡特色产业创高效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基于这一认识,东丰县二龙山乡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用特色补短板增效益,取得了显著的实效。

眼下,正是水稻孕育成熟的时节,二龙山乡沙河沿村的百亩稻田绿浪翻滚,绿油油的优质品种水稻随风起舞,一串串稻穗散发出阵阵清香,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今年,有着“绿色水稻之乡”之称的二龙山乡种植优质品种水稻近万亩,可望获得好收成。

不仅粮食作物丰收在望,这个乡风生水起的还有香瓜、西瓜等时令瓜果产业。在104省道七家村沿线,各个园区硕果累累,香飘四野,吸引来了十里八村的人们前来购买,种植户也忙得不可开交。

瓜农于宝忠愉悦地说:“今年尝试种植香瓜,收益真不错,对我家的经济收入有了很大帮助,现在生活是越来越有奔头。”目前,全乡公路沿线的特色种植户已发展到10户,种植香瓜、西瓜80亩,瓜农每亩可收入上万元。

近年来,二龙山乡坚持“生态、绿色、品牌”发展理念,初步形成了以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为主体的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打造优势特色产业。现在,永合村的芦笋,爱国村的大榛子,还有食用菌、黄牛、梅花鹿等产业项目都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发展态势,农民的增收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