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9月5日下午,靖宇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关于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防台风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并随后立即召开全县防台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防台风会议精神,对靖宇县全力做好第10号超级台风“海神”的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县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9月7日下午,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率领常务副县长吴红亮、县委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奔赴一线,深入景山镇景山村、兴隆村、五里河村指导防灾救灾、防汛防台风工作。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在各村危险河段,毕增祥实地察看水位上涨情况,了解排涝工作和预防强降雨方案,督促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守内涝区域和薄弱环节,打好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毕增祥要求,要盯紧重点区域,进入战时状态,特别是镇村内涝点、桥涵及老旧危房屋,坚决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努力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镇村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坚决夺取防汛抢险攻坚战全面胜利。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三道湖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和镇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周密部署、及时动员,迅速吹响集结号,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镇域范围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多措并举打赢防台、防汛保卫战。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受“美莎克”台风影响,龙泉镇受灾较重,毁坏机耕路122公里,机耕路桥涵112处,损毁小流域1000米、河堤240米。为全面做好防范“海神”台风的准备,在紧急召开镇党委领导班子会议后,各包村干部分赴各包保村全面指挥调度,对淤积堵塞河段进行疏通,对村内水库、提防、桥涵等重点地段进行紧急修复、出险加固;对容易发生滑坡、倒塌的路段进行梳理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道路、桥涵及时设立警示,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赤松镇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全镇上下高度警戒、持续奋战,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台风“扫尾”的重点区域,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台风“海神”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突出抓好道路桥梁、堤坝涵洞的巡查防守,以及山洪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濛江乡重点对本乡辖区内山塘水库、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旅游项目、地质灾害隐患点、避灾中心等开展排查,组织人员及时做好加固工棚、道路封锁、转移人员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启动县、乡、村、屯、户“五级”网格化防汛工作,实现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全覆盖,由党员联系群众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变村民“治理”为“自理”,有序有力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水利局密切关注水情、工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派出技术人员对全县7座小型水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县防指的部署,立即派出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水利局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技术专家组和全体机关干部24小时待命并保持通讯畅通。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文旅局到包保的清河村加固险滩险段,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巡查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死守,定时巡查,共同把防汛工作落实到实处,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靖宇县积极应对台风“海神”

市监局组织防汛值班人员,对包保河段进行24小时险情排查巡逻,认真观察记录水情动态,严防死守,对于因强降雨水位激增带来的危险,及时发现及时反映。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