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省曲艺团下基层演出走进桃园村
丁冬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8月9日,吉林省曲艺团送演出下基层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助力脱贫攻坚,来到安图县桃园村送文化惠民演出。当天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相声、小品、魔术、京东大鼓、快板,为当地群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村主任远勋国说:“桃园村地处长白山区,离县城一百多公里,俺村六十年没来过剧团,还没见过么大场面的演出,俺们都是山东诸城县人,1960年支援边疆来到安图,全村都是山东人,至今还保留着乡土、乡音、延续着山东老家的村名‘桃园村’”。

摄影家孙立刚说:“因为我们要拍摄这个场面,提前两个多小时就来到演出现场,看到大人小孩就奔走相告, 快点去看演出呀!长春来的剧团,去看演出喽!”

桃园村的老老少少搬上凳子, 成群结队来到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阳光下热情丝毫不减,有的打着阳伞看完全场。村部大院人头攒动,掌声阵阵,一场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呈现。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一名老奶奶笑着对主持人丁冬说:“剧团进了村,俺很高兴,俺一大早就起来了,特别听到你们用俺们的老家山东话说的相声,让俺们又回到了日夜想念的家乡。”

省曲艺团团长李壮介绍:“送戏下乡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通过送戏下乡活动将进一步把惠民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送到了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结束后不舍离去的村民纷纷表示,希望剧团能多来这里演出,七十多岁的赵大爷激动地说:“我们现在脱贫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你们来俺家门口唱戏,俺高兴得做梦都在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