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磐石:“吉林巧姐”草编开班
陈梦昕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践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磐石贫困农民增收致富步伐,推动引导广大农民创业创富,连日来,磐石市总工会在烟筒山镇北牛心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举办了为期5天的“吉林巧姐”草编培训班,36名村民参加培训。

培训由省劳动模范刘立敏全程授课,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从香蒲草选材用料、保存技术、具体编织手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现场临摹。刘立敏的草编工艺品经过十多年的创作,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积淀,已带动周边100多人走上致富之路。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