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七夕节,警察特有的“浪漫”
陈立志 马宁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执着的爱情,警营里也不例外,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们把心中浓浓的爱意与牵挂小心折好藏进警服,让爱情化为工作的动力。

“你的余生我不会缺席”

临江边境管理大队建国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喆铭与妻子孙嘉鸿携手走过了五个年头,如今的三口之家过着幸福的小日子。作为一名警察,一次次加班备勤,一个个紧急任务,对妻子的承诺常常成为泡影。虽然两人聚少离多,但妻子的一句:“你在哪里,哪里就是家!”给了张喆铭奋进的动力。张喆铭常说:“妻子的体贴、理解和大度,让我深信,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了她。”

临近七夕,妻子给张喆铭发了一条微信:“有没有给我准备小礼物啊!”张喆铭回复:“都老夫老妻了,还过什么七夕!”

其实,张喆铭是想给妻子一个惊喜:他已经给妻子买了七夕节礼物。除此之外,他还想在七夕节跟妻子表白:“感谢你默默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柔弱的肩头担起了太多的责任和艰辛。因为有你的理解与支持,我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我想对你说‘我缺席了无数个节日,但你的余生我不会缺席’。”

“你的理解是我奋进的动力”

电影刚开场,丈夫却起身离去;饭菜刚上桌,丈夫吃了几口就走……遇到这样的丈夫,妻子会怎样?临江边境管理大队四道沟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春阳就是如此,虽然难免失落,但妻子刘爱博仍笑着对丈夫说:“去吧,我理解你。”

张春阳与妻子常年两地分居,见面的机会对他们来说尤为珍贵。“我曾粗略地计算过:我们最多时一周见一次,少时一个月见一次。”张春阳说,他总想多陪陪妻子,给她一些小惊喜,可现实中,更多的是妻子给他惊喜。

每逢节日和结婚纪念日,张春阳总能收到妻子送的礼物:蛋糕、鲜花或一张写有温情话语的卡片。

刘爱博的浪漫让张春阳温暖不已,更让他有了奋进的动力。

七夕将至,张春阳也准备浪漫一次,让妻子有更多温暖的回忆。

一封道歉信

于书议是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新市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于天琪是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江中学一名教师,两人相距300余公里,恋爱2年,今年8月11日领证结婚,面对婚后的第一个“七夕”就要缺席了,他给妻子写了一封道歉信。

老婆:咱们婚后的第一个“七夕”,我因为工作原因不能陪伴你,只能用书信的方式表达我对你的爱意和歉意。

亲爱的老婆,我知道亏欠你很多,我会用尽力气去爱你,尽我所能守护我们的小家!也请你放心,我会尽职尽责完成我的使命,守护初心,不负使命!

对于警察来说,七夕和往常一样,会有醉酒闹事、打架斗殴、深夜扰民的警情,会有情绪激动、恰逢失意、一时想不开的冲动,会有孩子走失、家里被盗、需要帮助的群众……警察不能守护自己的小家,却守护着大家,不能陪伴自己的另一半,却与边境巡逻、执勤、走访作伴。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安宁,守护着千千万万情侣的幸福与平安。在他们眼里,七夕的“浪漫”,就是警察的天职和守护一方的荣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