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默默奉献的“老黄牛”
——记靖宇县特产研究所农艺师辛玉
张贵友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今年57岁的辛玉是靖宇县特产研究所农艺师,从1981年开始,他在这个岗位连续工作了39年。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勤奋工作和辛苦努力,履行着一名专业技术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这是辛玉经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话。参加工作以来,他不断地进行政治理论和专业技术业务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辛玉原来学习的专业是林业专业,来到特产部门工作以后,他虚心学习人参、平贝母、天麻等中药材栽培技术,十几年的时间便成为单位的业务能手和中坚力量。

30多年来,靖宇县的沟沟岔岔、山山水水,到处都有他辛勤工作的脚印;乡镇百姓的田间地头,特产企业的产业基地,都留下了他为群众热情服务的身影。

待人热情, 心系群众。辛玉有着较高的专业造诣,不仅对人热情,而且为人实在忠厚,特别是群众有技术问题咨询,或者需要技术指导,他都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30多年来,随着工作的密切接触和广泛联系,辛玉和乡镇的许多特产大户都成为了好朋友。

辛玉经常组织这些农民朋友开展特产业信息技术交流,有效提升了全县特色产业的技术水平。他还组织建立了靖宇农民技术员微信群,经常在群里发布产业信息、技术信息、市场信息,为特色产业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作风踏实,乐于奉献。靖宇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为了实施好农村产业扶贫项目,每年都要给农村贫困户发放许多中药材种栽、经济林苗木和食用菌菌包。由于扶贫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需要逐个贫困村进行中药材种苗集中统一发放。为了从源头把好种栽质量关,辛玉每次都是加班加点工作,每天早晨三四点钟,他就已经到达乡镇和村屯,配合乡村干部做好平贝母种栽、蓝莓苗木、木耳菌袋的发放并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2016年以来,辛玉每年深入乡镇村屯时间多达100天以上,参与发放中药材种栽40多万公斤、经济林苗木100多万株、食用菌菌包300多万袋。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