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农业专家工作站助力乡村振兴
朱海涛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多次跟踪指导之后,双辽市农业专家工作站签约专家、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研究所所长王学国,于8月13日来到双辽市服先镇勤俭村,继续就辣椒种植进行技术指导。省蔬菜花卉研究院、省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双辽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服先镇领导及相关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经双辽市农业专家工作站积极协调,王学国带领科研团队,年初就前往勤俭村进行调研,并得到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针对当地生产情况,王学国团队从辣椒品种选择、育苗关键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要点、病虫害防控预案等都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引导,在认真详细的技术指导下,今年勤俭村辣椒产业大丰收已成定局,预计辣椒总产量较往年提高25%以上,每公顷纯收入近3万元。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表示,农业科研成果必须要落地生根,要将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将“小辣椒”做出“大文章”。

在勤俭村辣椒种植地中,王学国等专家领导就辣椒长势进行详细查看,与镇村干部及辣椒种植大户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当前辣椒种植所需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认真解答辣椒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问题。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探索,勤俭村于2018年开始辣椒种植,随着省级专家指导服务的不断深入,由最初的不到5公顷,发展到如今的100余公顷,辣椒种植户收入明显提升,每年辣椒种收还可提供近1万人次的工作机会,辣椒种植已成为勤俭村重要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双辽市人才办牵头,以双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平台,经省科协批准,建立了双辽市农业专家工作站,目前已与省内16名顶尖农业专家成功签约。下一步,双辽市将继续发挥农业专家工作站作用,通过不断引进优秀专家及科研团队,深化产、学、研协同合作,积极解决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着力为双辽乡村振兴及农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