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紧盯河长制工作目标——
聚焦生态修复,精准施策破题
王奂翔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长白县十四道沟镇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河长制工作的目标任务,转变观念,精准施策,破解难题,改善水生态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见实效。

对干沟子村、冷沟子村、安乐村先后实施了污水处理改造工程,持续推进农药化肥“双减半”工作。全镇耕地面积10096亩,其中旱田8544亩,水田1552亩,十四道沟镇以种植玉米、大豆为主,地膜使用率较低,农作物秸秆均用于黄牛、羊养殖业,未发生秸秆焚烧现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排查活动4次,参加人员63人,回收药瓶5000余个,组织58人参加培训1期。

建立长效治水。合理化布局垃圾箱位置,为各村新配备垃圾箱20个,基本杜绝了往河道内倾倒垃圾的现象。制定十四道沟镇河道清洁制度,与18名河道保洁员签订协议,按照制度定期清理河道卫生,确保河道干净整洁。不断加强各级河长的巡河力度,将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河道保洁员,确保巡河工作不走过场。

加强农村饮用水源保护。为保证农村饮用水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饮用水量、水质的要求,十四道沟村新增水源地项目已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干沟子村新增水源地项目已基本完工。对水源地划定区设立警示牌7处,派专人巡视并填写巡视记录,禁止水源地周边放牧、施药、砍柴等破坏水源地植被污染水源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