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岗位竞赛强技能 技术比武展风采
张明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22日 来源:

8月21日,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举办为期两天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岗位竞赛在红石林业局宾馆五楼会议室圆满落幕。来自全局14个单位7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由红石林业局工会、劳动人事部主办、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承办,旨在提升全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业务技能,进一步维护林区生态健康。

竞赛共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包含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业务知识等内容;实际技能操作包含昆虫标本采集制作、落叶松落叶病标准地调查、落叶松落叶病线路踏查三项业务。

在理论考场上,选手们时而思考、时而默念,认真解答着毎一道题,他们沉着应战,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试卷的作答;实际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时而抬头仰望观测,时而奋笔疾书,写好相关测量数据;在采集昆虫标本环节,各单位参赛队员密切协作,采集符合竞赛标准的昆虫,在制作昆虫标本期间,选手们细致入微,把昆虫标本制作的栩栩如生。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东兴苗圃、东兴林场、二道甸子经营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红石林场获得团体一等奖;梨树经营所于斌获得森保员项目第一名,被授予“红石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岗位标兵”荣誉称号;老金厂经营所于水华获得本次基层监测员员项目第一名,被授予“红石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基层监测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