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蔡家镇举办“抗美援朝70周年、抗战胜利75周年暨第七届农民文化节”文艺汇演
崔向阳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日前,蔡家镇文化站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同时也为了迎接梨树县第七届农民文化节。在睿鹏红色主题博物馆举行“庆祝抗美援朝70周年、抗战胜利75周年暨梨树县第七届农民(市民)文化节”文艺汇演。

8点10分,伴随着高昂《祝福祖国》乐曲,18名身着红色服装,手持粉黄长扇,翩翩起舞走上舞台,踏着音乐的节拍,舞蹈忽而由平稳转为激烈,不断变换着字,忽而变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忽而变成“祖国强大,人民幸福”。忽而摆扇转为抖扇,整个舞蹈变化多端,婀娜多姿。

歌曲《绿色军衣》、《英雄赞歌》、《为了谁》、京剧《沙家浜选段》,唱得是有板有眼,铿锵有力。舞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走在大路上》、舞得刚健豪迈,妩媚多姿。配乐诗朗诵《英雄》、《我爱你—中国》等诗歌,读得绘声绘色,气势豪放。这些节目的表演表达人们对英雄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

由爱国村表演的《庄稼院里的歌》、社区文化大院桑明权演唱的《农民老大哥》、敬友村赵阳演唱的歌曲串烧《美了美了》。无不反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人们丰衣足食、无忧无虑的生活状态。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情景剧、京剧、配乐诗朗诵、腰鼓展演、独唱等。演出时间长达3个小时,现场观众1000余人,本次活动舞蹈成为最大的亮点,舞出了美、舞出了浪,舞出了人们对英雄的无比崇尚,对幸福生活的无比热爱。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