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第四届中国北方国际精准农业航空论坛召开
记者 侯春强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加快吉林省农业科技事业发展,8月15日,2020第四届中国北方国际精准农业航空论坛在长春农博园举行。来自精准农业航空植保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国家特聘专家、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兰玉彬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会上,来自全国10余家科研院所的16位专家学者,围绕航空航天遥感、植保无人机作业标准、农机导航以及施药技术应用等领域作了学术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在政府科研单位、联盟协会、相关企业等共同努力下,以植保无人机为代表的航空植保取得巨大进展,在我国病虫害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上半年已经实现近8亿亩次的作业应用。同时,行业也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登记一批适用于航空植保的飞防药剂、飞防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飞防市场监督管理、健全植保无人机监管机制和行业人才培养等。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中国北方精准农业航空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推动北方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推动行业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航空精度和质量、降低农药污染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