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辽市关工委成立白鹭保护协会
宋今声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来源:

最近,双辽市关工委主任胡续源获悉,在本市八一水库区域内的双山林场职工刘晓光所承包的树林里,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千余只。8月17日,胡续源与市林业局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市老科协和老年协会部分专家学者,冒雨来到刘晓光所承包的林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发现,许多白鹭正在林间上下翻飞,有的落在水边寻找食物。

白鹭属于十分珍贵水禽,主要食物为鱼类和林间昆虫,大多在我国江南一带繁衍生息,在双辽地区出现白鹭活动繁衍,尚属首次。白鹭安家双辽,说明双辽的自然生态环境通过多年来的科学治理保护,得到了明显改善。

为了确保白鹭在双辽继续安全繁衍生息,在胡续源的倡导主持下,当天就成立了双辽市白鹭保护协会,制定了章程,建立了组织,旨在把爱护鸟类活动纳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程序,对广大青少年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自然,关爱生态,大家携起手来,提高依法爱护鸟类、保护鸟类意识,养成爱鸟习惯,杜绝掏鸟蛋和猎捕鸟类行为,使双辽成为白鹭和其它鸟类安全生息繁衍的乐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