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爱心车队志愿同行
李香 记者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近年来,图们市新华街道“爱心车队”秉承着“解困助学、结对帮扶、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在“爱心车队”党支部的引领下,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机构。爱心车队成立于2013年,现有27名队员,其中党员12名,成立了爱心车队党支部,同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机构,由支部书记任志愿者队队长,爱心车队队长任副队长,党员每人包保几名队员,坚持以党员为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车队公益活动范围:从最初爱心送考、敬老助残,扩展到现在的捐资助学、助贫、抗洪抢险、为灾区捐款、帮助重建家园等领域,同时车队队员在十年来也涌现出无数件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先进事迹。

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爱心车队连续13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连续8年捐资助学,每年资助2名贫困学生,每个学生1200元钱。连续5年春节、“七一”走访社区贫困老党员。每年都参加社区的助残日、孤寡老人一日游、留守儿童趣味运动会,免费接送他们。而此次疫情期间,爱心车队党员自觉组织捐款,募集“疫情”善款3000元,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