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图们市财政局三举措 推动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深度融合
李香 记者侯春强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图们市财政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建与财政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用党性书写忠诚,把党建落实到谋划财政工作思路上。牢固树立“以政统财、以财辅政”的财政观,坚持用正确的 政治方向推动形成“生财有道、聚财有方、理财有规、用财有效”和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工作理念、“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工作准则,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更加注重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加快法治、绩效、阳光财政建设。

用导向引领担当,把党建落实到财政惠民利民实践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民生优先、民事先办的理念,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支持打赢精准脱贫、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过在各项党建主题中不断强化利民惠民理念,加快推动形成财政惠民长效机制。

用机制夯实保障,把党建落实到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上。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在组织上建强,牢固树立抓党建“主业”意识,着力构建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班子成员主动指导、机关支部“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依托局联社区、支部联系点、轮值主席、红领岗等党建载体,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