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紧抓特色产业发展 打造幸福三道沟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依山傍水,旅游、渔业资源丰富,镇委镇政府还鼓励农民发展特色种植业,全镇经济发展欣欣向荣,人居幸福生活指数逐年提升。

区位优势明显。“榆三”线公路建成,三道沟至市区距离46.6公里,环鸭绿江丹阿线公路在建。上接长白山天池、下连集安古城,沿江跨国、接受市中心辐射。三道沟镇作为白山市区的“后花园”,是开发长白山资源,发展对朝贸易、连接港口物流的最佳位置。三道沟水陆口岸建设被浑江区重点启动和推进。

旅游资源丰富。三道沟镇自然生态环境保持完好,形成了以山、水、林为主体的龙山湖风景区,独具1湖、3河、22条较大支系的水上旅游资源,有1岛、3洞、16峰,108景,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充分形成了集自然风光、生态旅游、冰雪旅游、边境旅游为一体的春赏山花、夏游山湖、秋观红叶、冬娱冰雪的“四季游”格局,是东北边陲光彩夺目的旅游胜地。中朝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正被浑江区启动和推进中。

传统文化厚重。鸭绿江全鱼宴、东北菜久负盛名,构成了大东北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另外,只有在鸭绿江上才可以看到水上放排这一古老的作业方式。龙山湖美在山水,情系悠长,更有那说不尽动人的传说、离奇的民间故事,让龙山湖陈酿成甘洌的美酒,闻香则醉。江心岛、云峰大坝等人文景观使三道沟镇浓郁的边境风情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产业优势独特。保护野生鱼、发展网箱养殖,在龙山湖内可常年捕捞鲤鱼、细鳞、重唇、马口、鳌花、池沼公鱼、鲫鱼等30多个品种,年向市场提供成鱼300万斤。依托“东北小江南”气候区,自2006年以来发展北五味子种植5531亩,占全镇耕地面的近八成,的的确确富了一方百姓,三道沟镇是省农业农村厅命名的特色产业之乡。旅游山庄和农家乐从业户40个,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旅游业为统领,三次产业结构日趋完善。

鸭绿江畔,水墨湖山。依山而居、毗水为邻的三道沟人正依托本镇生态化的特性,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精神,积极打造自己低碳、自然、养生的梦想庄园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提升白山市浑江区旅游业形象合作共赢。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