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平安“蓝”守护“莓”好时光
陈立志 王立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王警官,这么早就出来巡逻了。”7月24日6时许,天蒙蒙亮,吉林省临江市苇沙河镇苇沙河村,正在蓝莓园采摘蓝莓的果农焦争光与巡逻的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民警攀谈起来。据了解,这是苇沙河边境派出所近期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用平安“蓝”守护辖区内的千亩蓝莓园。

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所长谢明晨介绍,今年6月开始,大棚蓝莓第一批成熟上市,7月份是蓝莓整体成熟高峰期,大量的游客、经销商从四面八方赶到苇沙河镇采购蓝莓,该所合理地将警力安排在蓝莓种植地内外,及时、灵活地调整勤务模式,应对剧增的人流、车辆,对主要地段进行重点巡逻,把处于路边的果园作为重点“保护对象”。

此外,在经销商上门收购时,民警会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大货车司机的驾驶证、行驶证、车辆的安全性能以及行驶路线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和驾驶员绝对安全可靠。谢明晨表示,只有蓝莓安全流向市场,果农的“钱袋子”才能鼓起来。

“蓝莓的采摘期比较短,雇工还难,只能眼睁睁看着部分蓝莓烂在地里。去年挣的钱就多了,因为有派出所民警到果园里帮忙采摘,然后又帮忙联系劳动力和经销商上门收购,真的是帮了一个大忙呀!”果农焦争光说。

苇沙河边境派出所不仅对蓝莓种植区的安全监管下足功夫,还在采摘的高峰期成立“采摘帮扶队”,利用下班时间走进果园,为缺少劳动力的果农“搭把手”,与他们一起穿梭在蓝莓园采摘蓝莓,帮助他们解决采摘难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