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举办赤眼蜂防治玉米螟现场会
乔元兀 全永梅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吉林省抚松县是国家级绿色防控示范县,又是中央财政确定的2020年抚松县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眼下正是玉米生长关键期,也是玉米螟产卵盛期。7月21日,抚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4个乡镇农技人员在局院内举办发放赤眼蜂现场会。

现场会上,县农技总站站长向14个乡镇的农技人员分析讲解了赤眼蜂防治玉米螟新兴绿色统防统治技术,引导实施该技术如何有效促进农药减量增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提高玉米品质,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并按之前各乡镇所上报玉米面积总数发放赤眼蜂。

为使该项绿色防控项技术推广普及,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总站专家在兴隆乡庙岭村玉米地现场向农民讲解赤眼蜂防止玉米螟原理、方法、特点及应注意事项,并到田间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赤眼蜂投放及时到位。

据农科专家介绍,赤眼蜂虽然只有“针鼻儿”大小,却是玉米螟的天敌,通过寄生在玉米螟卵内起到杀虫作用。赤眼蜂在被释放2—3天左右,雌蜂开始在田间寻找新鲜的玉米螟卵块,将蜂卵寄生到玉米名卵内,蜂卵在玉米螟卵内吸取营养进行生长发育,把害虫卵消灭在卵的阶段,从而控制了玉米螟危害的发生。

此次运用赤眼蜂防治玉米螟不仅具有安全、生态,以虫治虫,一般防止效果在75%以上,成本低,效果好,有效提高玉米产量和品质,改善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赤眼蜂100箱,绿色防控面积12万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