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蓝靛果富了东沟村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靖宇县三道湖镇东沟村位于长白山西麓、松花江上游,昼夜温差大,土质、气候适合优质蓝靛果生长,是我省最大的蓝靛果栽培和苗木繁育基地。自2015年以来,已发展栽培面积2000余亩,苗木繁育100多万株。

东沟村生产的蓝靛果,品种纯正品质优良,是村里主要的脱贫致富产业项目。由于蓝靛果对土壤条件较强的适应性和极强的抗寒能力,可以自然越冬,栽培容易、管理简单和果实利用丰富等特点。蓝靛果项目非常适合东北寒冷地区种植,因此具有巨大的生产潜力和广阔发展前景。

蓝靛果味道酸甜可口,富含糖类、有机酸、矿物质、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维生素的含量比一般果蔬都高,特别是维C的含量是苹果的数十倍,还含有锌、硒、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矿质元素和16种氨基酸,具有黄酮、儿茶酸、槲皮苷等一些特殊的生理活性物质。

现在东沟村的蓝靛果即将进入采收期,欢迎广大游客和经销商前来采购。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