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重走抗联路 做合格党员
通化县水洞林场“主题党日”务实重行
王秀兰
日期:2020年07月0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奋斗作风,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通化县水洞林场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来到兴林镇曲柳川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和吉林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水洞林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抗联人家、印记永恒、历史丰碑、红色记忆等展厅,追寻抗联将士抗击日寇的烽火岁月。随后,来到了吉林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听讲解员讲述河里会议经过、杨靖宇印章、杨靖宇站岗等抗联故事。面对实物及场景,大家仿佛回到“林木丛生,暴雨狂风,荒原水畔战马鸣”那段烽火岁月,仿佛听到抗联战士“争自由,誓抗战,待光复东北凯旋日,慰轩辕”的呐喊;仿佛看到抗联将士“赴国难,破难关,夺回我河山”的爱国情怀,从中感受抗联将士浴血奋战所凝结的拼搏奋斗精神。

大家还来到“通化抗日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杨靖宇、高志航等英烈生平。之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从心底流出,回荡在山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增强了党性、提升了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林业人“为山河装点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行职责,为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