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档案馆举行揭牌仪式并被授予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来源:榆树市人民政府

7月1日,榆树市档案馆举行揭牌仪式,并被长春市委宣传部授予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委副书记高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高洪洲、郑学华分别为“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榆树市档案馆”揭牌,并向榆树市档案馆荣誉研究馆员、义务讲解员颁发聘书,向捐赠珍贵档案资料代表颁发档案捐赠证书。

随后,高洪洲、郑学华等领导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步入新馆,对档案馆基本陈列进行参观。

据了解,在新馆内建成了以《榆树人》命名的榆树历史陈列展。展览以档案元素为主要表现方式,辅以浮雕(雕塑)、场景再现、绘画、文物等形式,结合现代科技手法,讲述了自四万年前有“榆树人”开始,至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分清代之前榆树、清代榆树、民国榆树三个单元。展览以历史发展时间和农业生产历程为两条主线,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教育和社会生活等,突出重要历史节点、事件、人物的影响,凸显榆树特色,反映了榆树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教育兴盛、社会进步的真实面貌和发展变化脉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