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为保障留守儿童的权益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通化中院又结项一省级课题
张娜 李洪利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日前,吉林省法学会向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课题组颁发了结项证书。这也标志着通化中院院申请的课题《关于留守儿童现象的法律思考》顺利结项。

该课题于2018年9月立项,历经一年多时间,2020年5月结项。

通化中院高度重视本次课题研究,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通化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郑玉平,亲自参与课题研究,统筹协调,为课题顺利结项提供了保证。

因留守儿童问题发生在基层,为全面了解情况,课题组还吸收了东昌区法院院长张丽娟,为课题研究提出建议。该文章针对留守儿童形成的成因和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为保障留守儿童的权益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对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通化中院高度重视课题调研工作,积极致力于让课题研究成果服务于法院工作决策,服务于审执实务工作,形成了多项调研成果。2017年论文通化中院法官课题“我国探望权制度的法律思考”在全省法院2017年度优秀司法统计分析课题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通化中院组织课题组申请的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届大数据专题“探望权纠纷案件疑难问题研究”获得服务政府机关决策组三等奖。2019年,通化中院干警与他人合著论文《民法总则绿色原则在司法实践中运用——基于东北地区的观察》荣获第十四届东北法治论坛三等奖。今年,通化中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课题调研工作,努力打造优秀课题,服务好法院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